English

“中国频道”开始运行

打破国际域名实时自动注册的垄断
2000-04-26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王衍诗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4月25日电(记者王衍诗)我国第一套自行开发的国际域名实时自动注册系统今起正式在“中国频道”(WWW.china-channl.com)开始运行,由此,国内的国际域名注册用户原来所遇到的如语言障碍、付费、联系不便、周期太长等问题迎刃而解,终端客户可直接通过这一频道进行国际顶级域名注册,发达国家对国际域名实时自动注册的垄断局面就此打破。

据了解,在此套系统运行之前,中国人要注册国际域名,首先要向代理机构提交个人或公司的信息等相关注册资料,代理商接到委托后,再提交到国际域名管理数据库。在这个过程中,诸如资料遗失、信息偏差甚至被抢注等不可预见的情况都有可能发生。而“中国频道”国际域名实时自动注册系统,可使注册客户直接在网站的中文界面上进行查询并实时注册,注册信息在第一时间内进入国际域名管理数据库,避免了上述不可预见情况的发生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